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豫0204环罚决字〔2023〕4号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3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0204环罚决字〔20234

 

单位名称: 开封国金绿色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296MA9K438C09        

地址:  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G310与民和路交叉口东北角(蓝天集团开封衡器厂有限公司院内)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2023  10   30 ,我局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单位在20237月在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G310与民和路交叉口东北角(蓝天集团开封衡器厂有限公司院内)开始建设一条水稳生产线,依法应当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但该单位在未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   

以上事实,主要以下证据证明:现场建设的照片;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讯问笔录;营业执照;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企业环评批复〕。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 2023  11  1 我局对你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0204环责改字〔202310,责令你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2023  11  8 我局向你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豫0204环罚告字〔202310号),告知拟对你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内容以及你单位依法享有的申请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你单位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的规定,结合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和现场取证情况,对你单位的违法行为裁量如下: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34000,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6800,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A):项目建设情况,内容:主体工程已建成但未投入生产和使用的,裁量等级:3,其余裁量因素个数(5):裁量要素:项目应报批的环评文件类别,内容:报告表,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项目建设地点,内容:符合环境功能规划,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违法行为持续时间,内容: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裁量等级:3,裁量要素:超过限期改正时间,内容:限期改正,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是否配合执法检查,内容:配合检查,裁量等级:1,代入公式: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34000,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6800,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A):3,其余裁量因素个数(n):5,其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Bi):[1,1,3,1,1],带入公式计算得到最终裁量金额:13110.4

经研究,我局对你单位违法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决定:

给予罚款 壹万叁仟壹佰壹拾元肆角 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开户名称: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银行账号:00000114927200366012;代办银行: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或者通过电子支付系统缴纳罚款。款项缴清后,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我局索取罚款收据,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备查联)报送我局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开封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郑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印章)

                                  2023 11  23

编辑:鼓楼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