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1字号: |

在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防火自救能力,1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邀请开封宣安消防特级讲师成宗原进行专题授课。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成宗原就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单位内消防设备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及自救逃生知识和技能等详细授课,并就消防知识、灭火器实操、模拟火灾烟气逃生、人员被困救援及医疗保障等进行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成宗原讲师以专业且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课,传授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和应急方法,让大家掌握了基本消防技能。水火无情,今后将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筑牢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火墙”。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