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禹王台区环委办开展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4字号: |

为提升固体废物信息化监管能力和水平,连日来,禹王台区环委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禹王台分局多举措开展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工作。

一是依托固体废物系统管理平台及时监管固体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固体废物生产、储存、转运、处置、利用等情况,并对辖区产废企业进行梳理,采用做好分类、细化分工、定期巡查等方式进行管理。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禹王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将全区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企业纳入“双随机”检查,并不定期对产废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具体要求。

三是加强培训宣传。在检查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企业人员参与培训,确保各项法律法规普及到位,让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认识到危险废物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和严格管理的必要性,切实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全区固体废物管理水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