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顺河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4-03字号: |

为统筹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强化加油站环境监管,坚决遏制加油站环境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综合监管原则,市生态环境局顺河分局联合顺河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加油站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采取现场检查、资料核查、仪器检测等形式开展,一是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重点摸排加油站环评、排污许可手续是否齐全有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是否到位等。二是全面检查油气回收系统、加油枪集气罩、密封情况等,并用检测仪对油气回收装置进行监测,确保油气回收系统达标运行,不出现无组织排放问题。三是要求各加油站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隐患排查落实到位,确保环境安全。

下一步,顺河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定期抽查检查,进一步夯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并强化普法宣传,提高企业职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