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鼓楼环保分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报告

[鼓楼环保分局]2018-06-01字号: |

鼓楼环保分局按照市局转发《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5月31号下午3:00召开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核心,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党员干部坚持导向,坚守责任为第一要务的集体集中学习。

会前向全体人员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精神文件,发放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文件,为此次学习奠定牢固的基础。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任务谈体会、谈感想。陶明磊局长发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六大原则。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五大体系。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明建设的四大任务。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三大要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体人员要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各项工作。深入查找工作的问题和差距,以清醒的头脑正视问题,用肩膀担起责任,切实加以解决各项目标任务。

赵强同志发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重要讲话,是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从自身做起,扛起担当,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问题,做好企业整改治理;加大水污染防治和断面治理工作力度;全面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针对市长专线、12369热线、市环保局转办、网上投诉、数字化城管转办的群众问题从严开展环保督察和监管执法,积极整改落实,有效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围绕调研讲话精神我分局制定以下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继续认真贯彻“两学一做”部署要求,围绕“学党章,学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进一步采取措施,把学习教育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二、肩扛责任,明确任务,全面细化各项工作。

认真剖析问题根源。严守按照“六个原则”,“五个体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抓突出问题、补工作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修复和河道治理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

三、从严从实抓好领导队伍

加强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铁军队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