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7-01字号: |

6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精神、表彰先进、总结安排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侯红书记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表彰了2019年全市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国建对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党建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就抓好系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大局中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努力提高机关党建服务人民、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着眼点,自觉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严起、改起,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是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局属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遵循机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协同推进,促进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践行党的方针路线,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行动自觉,在带头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四、坚持牢记使命,切实扛稳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机关和单位党组织工作,局属各党支部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对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担负起统筹安排、执行落实、教育管理和工作带动等职责。五、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汇聚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模式机制、方式方法,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当前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环境资源约束趋紧的新形势下,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拼上去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