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简报

[总量科]2016-03-15字号: |

 

第三期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                  二〇一六年三月七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各县区

对2015年度环境统计年报进行集中汇审

 

为进一步做好开封市2015年度环境统计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环境统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市环境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 2016年3月9日至3月11日,市环保局总量科组织各县区对2015年度环境统计年报进行集中汇审,各县、区环保局主管领导、总量股长、环境统计人员及市局环境统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集中汇审。

2015年环境统计工作是“十二五”环境统计收官之年,为切实做好2015年度环境统计报表会审工作及“十三五”环境统计工作开局打好基础,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健全组织、分工协作、入户收集、现场比对等扎实细致性的工作,收集、填报了准确、详实的基础性数据,为此次汇审提供了的有效的法定数据来源。

    汇审期间,与会人员就全市2015年度各环境报表、环境管理统计资料的填报情况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审核和汇总,各县区今年着重加强了对总磷、总氮、锅炉产排污情况的审核。在环境统计报表上报完成后,市总量科参会人员又对2015年核查核算结果与上报环境统计数据进行了对比,对环境统计报表填报的完整性、准确性、指标逻辑关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并对环境统计数据库数据填报、数据汇总、数据审核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分析、修改。

    通过汇审,全市环境统计技术骨干提高了环境统计工作水平,加快了全市环境统计工作进度,有效保证了环境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市“十三五”污染减排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