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练内功 提素质 强本领 锻精兵 --全市环境执法系统开展便携式监测设备应用取证现场教学培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9-17字号: |

“今年是装备达标年,省生态环境厅为我们配发了很多执法装备,我们要借此机会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早培训、早掌握、早熟练、早应用,尽快让装备转化为执法战斗力”在研究便携式监测设备培训事宜时,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说。

据悉,为加快推进开封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提高科技化、信息化执法能力,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业务水平和环境执法效能,锻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9月10日,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河南开封平煤神马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组织开展全市环境执法系统便携式监测设备应用取证现场教学培训。

◆专业讲师 全面讲解

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支队邀请设备厂家青岛明华电子仪器有限公司专业培训讲师为执法人员进行全方位教学。

讲解内容从使用场景、仪器构成及使用方法、案例分析等方面全方位展开。通过此次教学,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设备的构造、原理和使用方法。



◆讲操结合 学练融合

实践出真知,在理论教学结束后,专家和参训人员共同进行现场操演练。实操可以快速消化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对于一些实操中暴露的问题也可以现场请教讲师,还可以与参训人员共同讨论、集体研究,极大提高了培训的实效性,真正将“学、练、用”融为一体。

◆抽调骨干 优中选优

按照培训要求,此次各县区大队均选派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参训人员都是我市环境执法系统的精兵强将此次培训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开展考核,优中选优,选出两名设备操作娴熟、应用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代表开封市参加省生态环境厅即将开展的大练兵比武竞赛执法装备操作比赛。

培训中,全国大练兵先进个人、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监督协调科科长黄运福向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以此与大家共勉。一是加强自主学习训练,尽快熟练掌握所学知识、操作技术,早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注重横向传播,熟练掌握之后,将所学技能迅速传向各大队执法人员;三是强化科技执法理念,切实将大练兵活动要求内化于实际行动。

    参与此次培训人员纷纷表示,“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使一线执法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规范使用执法装备的重要性,为提高执法质量和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