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1-11字号: |

1月11日,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视频会的形式组织开展1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五个县区企业在生态环境帮扶中的问题,面对面交流解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四级调研员张红、副支队长张飞等参加活动。


首先由审批科王泽宇宣讲市纪委《关于实施“汴企通”扫码入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详细讲解了该活动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要求以及企业对执法行为的监督举报渠道。随后市支队副支队长张飞针对《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的通知》,讲解了排污许可证执法监管要点,提醒企业在环境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帮扶企业减少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活动中,王西祥、张飞及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审批科、监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与开封市德胜商砼有限公司、欣布莱特包装有限公司、富联科技(兰考)有限公司、河南智强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开封龙宇环保和开封瑞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来自五个县区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关心的绩效分级、用电监管、三线一单、环评审批办理等问题面对面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企业服务日”活动已逐步成为企业和生态环境部门沟通交流的“快车道”,解决企业问题的“加速器”,增强了企业治理污染、绿色发展的动力和信心。王西祥强调,下阶段我们要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统筹做好监管与服务。一是扫码入企是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活动的有力举措,支队和各县区大队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企业负责人要向企业员工做好宣传,引导企业在绿色生产的同时做好监督和反馈,使我们的监督帮扶、执法监管更具精准性和科学性。二是执法人员要严格执行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要加强一证式监管、一体化执法,争取一次性发现问题、一次性整改问题,切实提升执法效能,减少对企业的打扰。三是企业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在环保政策、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对各项环保要求加深理解并严格执行,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做到依法、依证排污。希望通过政企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为开封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作出新的更大更多的贡献。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