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无人机操作技能比武及无人机平台培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7-07字号: |

为推进我市生态环境非现场执法监管能力建设,探索利用无人机先进科学技术装备在环境执法和日常工作中的应用,按照全省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工作要求,7月6日,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无人机操作技能比武及无人机平台培训,各县(区)大队无人机飞手及管理员参加培训。


当日上午,开封市支队飞行大队全体成员、各县(区)飞手在会议室开展无人机平台操作培训,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运福出席培训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态度端正,认真对待此次培训;二是在比武过程中严格遵守飞行规则,听从安全员和裁判指挥;三是要以此次培训和比武为契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好无人机在实际工作中的执法效能。


    随后由开封市无人机飞行大队副大队长翟文献为飞手、平台管理员针对省厅无人机任务进行解读,对平台操作规范、大疆御三无人机操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对遥控连接、视频推流、开始任务、拍照取证、上传图像、结束任务、填写报告等各个步骤进行认真演示和指导。


当日下午,开封市支队飞行大队全体成员、各县(区)飞手前往中意湖广场开展无人机操作技能比武。从平台建立任务、无人机起飞降落、无人机组装拆卸、无人机悬挂云台操作、无人机基本理论与日常保养等多个层面进行比武。期间,大家沉着应战、冷静操纵,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项目规定工作,裁判员严格记录并依据选手表现打出分数,经过激烈角逐,杞县执法大队梁聪、杨长岭获得一等奖,执法二大队王晶、张玉琴,执法三大队李扬获得二等奖,执法四大队毕康珏,执法一大队陈光辉、张庆森,尉氏执法大队陈伟、崔健豪、吴长春获得三等奖。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无人机实战演练,按照无人机飞行计划,按月进行无人机考核评比,充分发挥好我市无人机装备技术和人才队伍优势,持续提升环境执法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助推我市无人机辅助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