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开展2023年执法大练兵执法新装备运用比武竞赛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1字号: |

    根据省厅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安排,我市于8月1日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执法新装备运用比武竞赛。

    

    本次竞赛,市支队及十个县区大队分别派出一名执法精兵,在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厂区内进行。

    该项竞赛主要考察执法人员运用红外热成像气体检测仪、手持式挥发性有机气体分析仪、粉尘快速测定仪、FID、PID等便携式执法装备快速查处企业违法行为的能力。执法人员需要利用便携式执法装备迅速查找VOCs泄露点位,完成点位的定位、拍摄和气体浓度等指标的快速检测,并初步判断是否存在违法问题。

    

    经执法人员现场操作,综合执法装备使用效率、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最终评定,本次执法新装备运用比武竞赛,第一名为尉氏分局陆亚敏、第二名为祥符分局许晨光、第三名为五大队朱海永。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执法新装备的学习培训,强化实践操作训练,逐步提高科技化执法装备在现场执法中的使用比例,努力使全市环境执法效能再上新台阶。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