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祥符分局高效优质服务获锦旗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9-09字号: |

96日上午,开封产城融合城市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市生态环境局祥符分局生态环境窗口送来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对祥符分局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提供的专业、高效优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是未来开封市经济发展和建设的重点之一,随着大学城及一系列大型项目的建成,产城示范区的污水产生量激增。进一步完善城市污水系统布局,配套污水处理工程是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开封产城融合城市管理有限公司于8月底申报了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水系统生态厂网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环评,在得知企业急需项目审批后,祥符分局局长李树斌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务必高效务实地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要特事特办,立足“顶格推进”,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坚定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该局审批人员与企业主动对接,迅速组织环评专班人员和专家深入现场对项目进行“把脉问诊”和技术论证,对项目的生产工艺、污染防治措施、总量指标等进行充分沟通,提出最优治理方案,实行全流程指导服务,让企业少走弯路,实行受理即公示、期满即审批,审批过程争分夺秒、无缝衔接,7个工作日将环评批文交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有效保障了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让企业真正感受到祥符分局“环保管家”高效便捷的服务便利。
近年来,祥符分局以满足企业合理诉求、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为主线,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着力点,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为落脚点,在实现帮扶企业的同时,坚决做到“就诊不挂号、开方不收费、看病不卖药”,坚持“严管”和“优服”相统一,努力提升企业营商环境满意度。今年以来,祥符分局相继开展了企业服务日、环评助企帮扶活动、环保服务下基层大服务等助企帮扶活动23次,走访企业87家,发放宣传册800余份,先后分批次、分行业、分区域组织161家企业代表召开5场企业家座谈会,发放《企业反映问题及诉求征集表》161份,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环境问题46个。
下一步,祥符分局将立足“顶格推进”,让“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成为自觉行动。以“我来处理、我来办、我来干”的热情,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事当家事,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一站式服务、全流程帮扶指导,立足实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带着惠企政策进企业,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全心全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实现“监管与服务并重,经济与环境双赢”。

编辑: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