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召开2023年净土保卫战重点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8-16字号: |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净土保卫战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2023年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工作,8月16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净土保卫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分局分管领导和土壤科(股)负责同志,市环委会土壤部、市局土壤科、市执法支队等3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净土保卫战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年度目标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点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醒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鼓楼区、兰考县分别就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他县区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议指出,一是补齐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政策机制上的短板,杜绝先供地、后调查的现象再次发生,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年度安全利用目标。二是加强国控点位周边污染管控措施,及时掌握水质变化信息,防止水质恶化。三是污染地块要切实落实年度管控计划,及时发现周边土地使用情况。四是强力推进乡镇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高标准完成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坚定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的信心,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土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