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开封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及备案相关要求的公告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1-07字号: |

各土地使用权人(业主单位)、调查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及备案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开封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工作细则(试行》,结合工作实际,特发此公告。

一、调查过程需要开展监督检查的地块。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的地块,土地使用权人(业主单位)在开展土壤调查前需主动向市生态环境局报备,接受市局委托单位的全流程监督检查,由监督检查单位出具监督检查报告,方可提交评审

1企业用地调查确定的潜在高风险地块,或者曾经列入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的地块,或者符合《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的从事过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等行业生产经营活动,以及从事过危险废物贮存、利用、处置活动的用地;

2用途拟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或者规划用途不明确的地块。

二、所有按照规定需要开展土壤环境状况调查的地块报告编制完成后,编制单位及时将报告和上会申请表(调查委托方盖章的扫描件)发送至市生态环境局土壤调查报告评审专用邮箱:kfdkps@163.com。上会申请表原件报送或邮寄至市生态环境局。报告不符合《开封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工作细则(试行》相关要求或无正式申请表的,提交评审将不予受理。

三、开封市从事土壤调查工作的从业单位,在开展土壤调查业务之前均应在生态环境部建立的“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和个人执业情况信用记录系统,网址:http://soilcredit.mee.gov.cn/#/XYJL”中完成备案,并完善从业人员基本情况信息。

四、提交评审前,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应上传至“全国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在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编制完成之后提交评审之前,土地使用权人(业主单位)应向区(县)生态环境局提供地块基础信息,申请系统账号并在系统上传调查报告(评审版),由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为地块分配土地使用权人账号,告知地块账号及初始密码。

五、在收到调查报告(送审版)及正式申请后,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在评审会召开前,市生态环境局将发送会议通知,告知业主单位及编制单位。

六、评审通过的报告,需按照专家个人意见及总的评审意见修改并由专家组再次签字确认,并将最终版报告重新上传全国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系统”。调查报告归档时,至少应提供纸质报告(2份)、电子文件(包括矢量文件)、调查过程和工作质量影像等资料,报送至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备案。正式版报告经市生态环境局审核后,出具书面备案意见。

七、完成备案的报告,调查单位应在15个工作日内及时将有关业绩上传至信用记录系统。

说明: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暂行。如国家和河南省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评审提出新的管理要求,按照国家及省级最新要求执行。


联系人:高阳   李青华

联系电话:0371-23150569

联系邮箱:kfdkps@163.com

地址:开封市八大街与安康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市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原江苏大厦)8楼开封市生态环境局865室


                                                                                                                                                                                                                        2023年11月7日

编辑:土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