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诚信教育进机关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2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环保信用宣传

 

为加强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树立诚实守信社会风尚,根据市信用办相关工作要求,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为大力宣扬诚信经营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开展了“营造生态环境管理诚实、守信、自律、互信信用环境”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进机关”活动。通过加强党员干部的诚信教育,树牢党员干部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理念。让干部职工近距离接触诚信文化,以诚信为本,以诚信为荣,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有信必循,有诺必践。以树立诚信个体为契机,打造诚信机关良好形象。

尉氏分局开展环境信用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诚信建设倡议书》、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企、居民宣传讲解诚信政策知识、诚信故事、诚信礼仪,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诚信事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守法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做诚信企业、诚信公民,让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

禹王台分局将诚信守法宣传融入到日常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检查的同时,主动开展诚信守法宣传教育,在未受到生态环境行政处罚企业,讲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守信激励措施和失信惩戒措施,普及宣传诚信守法相关知识。在失信企业,积极向被处罚企业讲解信用修复流程和修复方法,引导企业积极准守环境领域各项法律法规。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得到了企业、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下一步,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加强诚信宣传力度,提升大众诚信意识,积极打造文明诚信商圈,促进市场经济繁荣和谐发展。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