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贯彻落实《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动员部署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5字号: |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豫政办〔2023〕68号)《开封市贯彻落实《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的通知》(汴法政办〔20243号)要求,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2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各县区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

 各分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是法律实施的关键环节。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分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三年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行动力。

会议强调:

 一是要把握重点任务,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要加强行政执法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建设,通过公共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和行政执法技能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推进行政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三是要做好宣传推广,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工作群、绿色开封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深入挖掘、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和我局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