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拟批复科豪铝业6000吨阳极氧化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2-29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拟批复科豪铝业6000吨阳极氧化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拟对《科豪铝业6000吨阳极氧化生产线项目》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229日-202436日。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

预防对策和措施

科豪铝业6000吨阳极氧化生产线项目

开封市杞县产业集聚区葛岗镇产业园区

河南科豪铝业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泊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开封市杞县产业集聚区葛岗镇产业园区,主要建设内容阳极氧化型材生产线,建成后年生产阳极氧化型材6000吨,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6万元。

1.废气。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废气污染治理措施。喷砂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及排放速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阳极氧化工序产生的硫酸雾、碱雾、硫酸储罐大小呼吸废气经二级碱液塔喷淋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硫酸雾排放浓度满足《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要求;燃烧机采用低氮燃烧技术,燃烧废气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各污染物排放浓度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20)标准。食堂油烟废气依托现有工程油烟净化器处理,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表1小型规定限值要求。

2.废水。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废水处理措施。本项目阳极氧化生产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及车间清洗废水单独收集后经新建阳极氧化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100m3/d,处理工艺:调节池+混凝反应池+树脂吸附池+清水池)处理;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工程隔油池+化粪池处理。上述处理后的废水汇同冷却机废水、纯水制备废水经厂区总排口排入杞县葛岗镇专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标后排入小蒋河。项目厂区总排口废水各污染因子满足《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2、《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要求及杞县葛岗镇专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

3.噪声。落实《报告书》提出的降噪处理措施。项目主要噪声源是阳极氧化生产设备空压机、冷却机、喷砂机、风机、污水处理站内的泵房噪声等,经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废。项目固废应分类有效处置或综合利用。一般工业固废暂存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进行控制;项目产生的废槽液、废槽渣、污泥、原料包装废弃物、废除铝树脂等属于危险废物,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的要求,收集后暂时存放于危废暂存间,定期由具备危险固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严防产生二次污染。

 

二、听证告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人:开封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联系电话:0371-23858856

通讯地址:开封市市民之家

编辑: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