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 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10-28字号: |

截止2018102720时,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环境信访件118(其中78个件为碧水蓝城三期78个业主投诉同一个问题,现将第1、第2批部分案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受理编号D20181023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孙家村蓝天诚再生资源公司,办手续时说是处理城建垃圾,是绿色环保项目,其实没有处理过任何城建垃圾,都是直接买石头过来破碎。

尉氏县大营镇尉氏县环保局

 

1024日,举报人投诉的开封市蓝天诚建筑垃圾再生有限公司已于今年6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取缔到位

属实

因该公司已不复存在,未做出相应处理

2

受理编号D20181023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孙家村尉氏县达利新型建材厂,晚上生产,味道类似烧煤的臭硫味,晚上厂子的治污设备都不开了。

 

尉氏县大营镇尉氏县环保局

 

达利新型建材厂611停产整改至今,1025调查组对该厂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厂私自恢复生产

 

部分属实

持续监督停产整改厂完成整改、安装在线设施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3

受理编号D20181023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水坡乡冉庄村小学北边加工作坊烟囱排放有毒刺激性非常大气味刺鼻的黄色烟尘

尉氏县水坡镇、尉氏县  环保局

经查,该企业为验收监测于102223日进行投料调试,现场检查时污染防治设施正产运行,未发现排放有毒刺激气体。

 

部分属实

县环保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试机,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

4

受理编号D20181023009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尉氏县大马乡西王村东头,有间盛辉门厂,生产时不开环保设备,喷漆气味刺鼻难闻。

尉氏县大马乡、尉氏县环保局

 

1024日,现场检查未发现有盛辉门厂存在。但举报人所反映位置有开封市筑府家具厂、开封市双合木门加工厂、开封市昊鼎家具厂三企业。现场检查时,开封市筑府家具厂尉氏县双合木门加工厂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经查阅该厂治污设施运行记录,该厂污染防尘设施一直处于正常运行之中,经对两家门厂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检测结果达标尉氏县昊鼎家具厂已自行拆除。

部分属实

 

加强对以上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5

受理编号D2018102310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庄头镇程家村东边大概300米左右浩东商砼,噪音粉尘运输车毁坏道路问题。

 

尉氏县庄头镇、尉氏县环保局

 

1025日,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并对该公司未验收擅自行为立案处罚;经对道路毁坏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浩东商砼位于县道歇刁线(X017)路南,该县道系尉氏县通往中牟县主要道路,为新修水泥路基柏油路,过往车辆较多,道路通行状况良好,不存在道路损坏问题。

 

部分属实

 

1025日,县环保局对该公司立案处罚,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并处人民币200000(贰拾万)元罚款。

县环保局持续加强对该企业监管,防止其未验收前擅自生产。

 

6

受理编号D20181023006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常庄村,老水泥厂内有一家塑料颗粒加工作坊。

通许县练城乡、通许县环保局

针对此情况,经现场检查,练城乡常庄村老水泥厂院内塑料颗粒作坊10月初开始建设,检查时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未达到生产条件。发现后立即拆除到位

 

基本属实

通许县政府问责3

7

受理编号D20181024008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鼓楼区丁角街西司夜市油烟扰民问题

开封市鼓楼区

2016年,西司夜市已全面禁煤禁炭,所有夜市经营户经营所使用的散煤、炭子、木炭,已全面更替为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1025日,鼓楼区政府组织联合执法队,对夜市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严查擅自使用煤炭等行为,保持夜市整洁有序

基本属实

为此鼓楼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将加强夜市巡查,做好清洁能源应用的规范及日常保洁工作,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8

受理编号D2018102400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由中牟到二十三大街的沙土中转站不断有车出售、买卖沙土,沙土未覆盖,造成扬尘。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该沙土中转站已于1026日取缔到位,建筑、地磅已经拆除,沙料已清理完毕,场地覆盖到位。

属实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问责2

 

9

受理编号D20181024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汴京大道东有三个药厂,分别是开封药康、名人制药、白云山制药,三个药厂挨着,每天晚上七点半以后会发出来刺鼻气味;晋开集团每天晚上七点半以后会冒蓝烟但是不刺鼻。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

1025日经现场检查:1)开封市天诚生化电子有限公司,正常生产,vocs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目前已停止投料,逐步停产中2)河南省大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注射剂车间已停产,原料药车间已报停转让,只进行粉散剂产品生产,袋式除尘器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3)开封惠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配合市政管网改造,自915日停产至1023日,从1024日下午开始恢复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4)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顺河分公司停产5)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煤场装卸过程中存在扬尘,市监察支队已经立案处罚,该公司正在逐步消减负荷。

 

分属实

顺河回族政府加强对晋开及周边区域的排查力度,如发现存在环保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查处同时督促企业加强管理,保证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听取群众的环保合理诉求细化基层环保职责,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及时对违法现象进行查处。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开封市时间:2018年10月23日-11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1-22216877,邮政信箱:开封B001号专用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编辑:科技与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