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 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11-04字号: |

截止201811320时,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环境信访件164(其中78个件均为同一天投诉同一个问题,现将第四批1件、第六批和第七批案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受理编号D20181026088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集英街北段碧水蓝城三期,有78名居民分别打电话,反映同一个问题:饮用水污染问题已经2年,6层以下是市政部门安装的管道,6层以上是开发商安装的管道,6层以上居民家的饮用水污染严重,水质不达标。居民已经检测过水污染严重,已经向信访局、住建局、侯红书记反映,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政府、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卫计委。

1030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戴继田召开碧水蓝城小区三期水质问题专题协调会,市住建局牵头负责查明原因。111日上午,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磊专门协调处理此案件,确定由项目单位河南开心一方置业公司尽快组织对碧水蓝城三期1号楼和8号楼进行管道更换实验,如水质问题可得到有效解决,后续实施其他8栋楼管道更换工作;其中,1号楼和8号楼力争1115日前更换完成。示范区、住建局负责配合项目单位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施工正常进行市供水总公司负责确保施工期间群众日常用水保障市城管局负责对改造前后水质情况进行检测。目前施工材料已经进场,临时供水点已经设置到位。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2

受理编号D20181028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禹王台区南郊乡政府家属院南干渠附近200米臭水沟气味难闻

 

禹王台区政府

禹王台区政府完成了河道清淤工作,对和平市场临河的200多米破损墙体进行修复,对和平市场沿河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市市政管理处在河段清淤和垃圾清运工作完成后,用彩钢瓦对此段河面进行覆盖并加盖一层防尘网。

 

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3

受理编号D20181028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森林半岛居民王先生反映,在1-6大街每天晚上7点到半夜有刺鼻性气味,不能开窗,投诉人怀疑的是工业园区排出的气体。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办事处

举报人所居住的森林半岛小区位于示范区一大街中段,小区东侧为汴西湖,北侧为万达广场商业圈,南侧为河南平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西侧为汴西产业集聚区汽车零部件园区。举报件中1-6大街范围内共有企业33家,均为机械加工、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无化工类企业,其中有8家涉及Voc喷涂工艺,均安装有光氧催化和过滤棉、活性炭污染处理装置,夜晚均不生产,该8家企业2018年经检测,废气均达标排放。小区南侧紧邻的河南平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只有机械加工,无喷漆等工艺。因投诉人均为小区高层住户,且投诉时间多为夜间,办事处环保所、环保分局自10月份开始就对该小区周边夜间加强巡查。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4

受理编号D2018102800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鼓楼区 310 国道二手车市场东南头围墙东边隆兴化工厂在 30 亩可用耕地倾倒废渣,造成污染。

 

 

 

鼓楼区政府

 

鼓楼区南苑办事处对该处堆放的废渣予以清理封存,对废渣取样进行检测鉴定,待检测后进一步处置。鼓楼区政府责成南苑办事处对该处加强巡查监管,严禁倾倒垃圾和其他废弃物,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5

受理编号D20181028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老开大南门对面新开一家希岸大酒店和星辰大酒店,从南门进去可以看见一个大烟囱直接对着小区1号楼,酒店油烟扰民,空调机噪音扰民,酒店垃圾随意倒。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郊乡政府

为减少油烟净化器电机噪声对环境的影响,要求将墙外悬挂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拆除,改装为室内一体化净化装置,两家酒店的厨房油烟排放口现场已拆除,室内一体化净化装置111日前安装到位。举报人要求空调主机位置南移工作,已全部完成,将主机位置移至举报人指定位置,房顶上垃圾已全部清理干静。进一步加强酒店垃圾管理,做到及时清运,避免对周边造成影响。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6

受理编号D2018102800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杞县葛岗镇十里岗村路口西,开启路路南有个院子名叫德国福斯润滑油一汽德龙服务站,黑加油站油罐车私自加油。

 

杞县政府葛岗镇政府

经调查,该举报件部分属实,十里岗村北德龙服务站内停放有大量大型货车,该服务站东南侧一处简易房内有加油机,有加油迹象。

1)葛岗镇政府及派出所工作人员联合县商务局执法人员将加油机拆除、收缴,由派出所保存,对该储油罐用沙子、灰粉、石子等进行填充,彻底销毁。

2)葛岗镇派出所已将该黑加油站负责人翟自强依法行政拘留8日。

部分属实

无处罚、拘留1

7

受理编号D20181029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鼓楼区杨寨村一进村口50米路东有一院子大门紧闭,但是气味难闻,举办人怀疑院子内不是生产化学原料就是储存化学原料。

 鼓楼区南苑办事处、鼓楼区安监局、鼓楼区环保分局

该处所为危险化学品仓储业,未办理环评手续,鼓楼环保分局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处以罚款,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属实

无处罚、问责1

8

受理编号D20181029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洧川镇南边周围好几处工厂,生产有色金属废料,产生有毒气体污染空气,该处工厂在夜间生产。举报人反映工厂与居民居住区只有十米距离,与学校只有三十米距离。产生的有毒气体对周围居民身体造成伤害,使身体感觉不舒服。

尉氏县洧川镇政府、尉氏县环保局

1030日,经联合调查组对以上三家企业现场检查,均处于停产状态。其中,尉氏县吉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距丁庄小学约50米,距常湾村约20米。以上三家企业均为重金属污染防治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按照要求企业必须每季度进行一次自主监测,县环保局每年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检查结果显示不超标。洧川镇政府已在洧川镇工业区为尉氏县吉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协调土地40亩用于搬迁,20185月已拉起围墙,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厂区规划,各类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无处罚、无问责

9

受理编号D20181029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永兴镇桥寨村西南边有几个养殖场,污染严重、臭气熏天,距离学校较近。

尉氏县永兴镇政府、尉氏县畜牧局、尉氏县环保局

1030日,尉氏县环保局委托河南省正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对三家养殖场场东10米处、孙留中心小学西5米处共4个点位进行了布点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无组织废气氨、硫化氢、臭气浓度均在恶臭污染物排放二级标准(GB14554-93)之内。同时,永兴镇政府对三家养殖场下达了限期搬迁决定,制定了搬迁计划,计划两年内将三家养殖场搬迁完毕。期间严格加强环境监管,确保规范养殖,保证周边环境安全。

部分属实

无处罚、问责3

10

受理编号D2018102900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十八里镇沈庄村荣达屠宰场没有环评手续,夜间工作。

尉氏县十八里镇政府、尉氏县环保局

 

1030日,联合调查组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厂处于停产状态,112日,经尉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该厂下达了关闭通知。

部分属实

无处罚、问责3

11

受理编号X20181029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通许县文教路中段佳莱花园北路西有一所星童幼儿园,该院噪音与播放高音喇叭扰民,老师是否取得政府颁发的基础教育行政许可证?

通许县教育体育局

 通许县城关镇中心学校

1031日,通许县教体局与城关中心校对童星幼儿园下发停办通知,园内就学幼儿已疏散到周边幼儿园,没有发现高音喇叭,部分学生有回流现象。目前依据校外培训机构及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实施节点已整改到位,消除了不良影响。

部分属实

无处罚、问责4

12

受理编号X20181029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洧川镇西街镀锌厂原名为开封福英机械设备防腐有限公司,把废酸偷偷排入地下,噪音扰民。

 

尉氏县洧川镇政府、尉氏县环保局

 

根据该公司存在生产车间位置与环评报告及批复的位置不符,未依法重新报批,20181010日,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尉环违改20181149号),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恢复原貌,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建设,建成后立即进行环保设施竣工自主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目前,该公司已拆除锌锅,其他设施正在拆除之中。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开封市时间:2018年10月23日-11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1-22216877,邮政信箱:开封B001号专用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编辑:科技与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