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水处理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培训工作在京举行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12-20字号: |

       为加快推进全国36个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建成区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2018年11月15日,《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水处理》培训工作在北京举行。全国36重点城市排污许可管理人员及典型污水处理企业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

      

周密部署、明确要求。全国36个重点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厂提前一年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并强化证后监管是《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刚性要求。培训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的相关同志强调,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要求各地要集中力量组织填报和审核,确保年底之前完成核发任务;指出生态环境部将加强此项工作的调度,严格考核,要求责任到人、考核到市。


集中授课、现场指导。培训班邀请技术规范编制组专家对水处理技术规范的编制思路、主要内容、关键点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公布水处理技术规范专家答疑 QQ群。邀请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的技术专家讲解水处理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申请平台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集中授课后,参加培训的70余家污水处理厂分为六组,在技术规范编制组多名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平台进行排污许可证申请填报,并针对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通过现场填报和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已掌握排污许可证填报程序和要求,为后续完成核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形成模板,示范带动。通过专家和地方核发人员手把手指导,部分污水处理厂基本完成申请填报。与会环保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表示,回去后将这些污水处理厂的申报材料作为模板,供当地其他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证申请填报时参考,提高填报效率和质量。

本次培训标志着全国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正式启动,率先在重点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核发,有利于对全国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管理提供实践借鉴。


编辑:总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