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12-25字号: |
截至2019年12月24日20时,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33件,现将第八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受理编号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情况备注
1D410200000000201912200001开封市禹王台南郊乡小苏村南地310国道旁边养牛场,粪便堆放在旁边树林,已堆满臭气熏天,小苏村南地有几家无名小作坊,夜间偷干,导致周边气味刺鼻,严重影响周边村庄生活。自接到督办件后,在举报件发生地周边未发现小作坊,产生刺鼻气味的来源为粪便导致,粪便为禹王乳业奶牛养殖场和小苏村村民张峰共同堆放。
(1)养殖场为开封市禹王乳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此地经营480头奶牛养殖项目,2016年12月取得相关环评手续并在生态环境局备案。按照环境保护相关要求,该公司在养殖场内部设置480立方的粪便存储场。经禹王台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检查发现:由于养殖规模较大,清粪工作不够及时,导致集粪池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同时企业负责人环保意识淡薄,在未经周边群众允许的情况下,违反相关规定,私自将粪便倾倒至养殖场周边的南地树林里。目前粪便已清理完毕,责令其按照要求,规范粪便清运、管理工作,所产生的粪便严禁随意倾倒。
(2)有部分堆放粪便为小苏村村民张峰所购买,用于给自家地里菊花的施肥。南郊乡政府已对小苏村村民张峰进行批评教育,并通知小苏村村民张峰对粪便进行了处理和覆盖,目前粪便已清理完毕。
(3)禹王台区南郊乡政府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对小苏村辖区周边开展了地毯式全面摸底排查,汪屯乡政府出动工作人员19人次对邻近小苏村辖区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任何有夜间生产迹象的小作坊。小苏村南地旁的几处院落均为闲置院落,均无任何生产加工迹象,辖区范围内也没有发现任何加工小作坊。
基本属实禹王台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开封市禹王乳业有限公司违规行为立案处罚(汴环禹罚先告字(2019)第067号),拟处罚2万元。
2D410200000000201912200002开封市杞县县城建设银行后面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尘土飞扬,沙石未覆盖。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该项目为杞县建设银行升级改造项目,由市建设银行拨款改造,杞县建设银行为该项目施工工作开展的协调单位。经现场查看该建设银行后面工地存在现场施工,沙石未覆盖情况。
杞县控尘办执法督查组人员赶到现场立即要求停工,同时通知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等有关单位负责落实对该施工工地进行洒水降尘,砂石料用防尘布进行覆盖。目前施工现场已停工,砂石料已覆盖完毕。
属实杞县对该施工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管控措施罚款1万元(2019年度杞城管罚字第039号)
3D410200000000201912200003开封市杞县县城建设银行后工地施工,沙子,石子未覆盖,扬尘严重周围居民无法正常生活。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该项目为杞县建设银行升级改造项目,由市建设银行拨款改造,杞县建设银行为该项目施工工作开展的协调单位。经现场查看该建设银行后面工地存在现场施工,沙石未覆盖情况。
杞县控尘办执法督查组人员赶到现场立即要求停工,同时通知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等有关单位负责落实对该施工工地进行洒水降尘,砂石料用防尘布进行覆盖。目前施工现场已停工,砂石料已覆盖完毕。
属实杞县对该施工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管控措施罚款1万元(2019年度杞城管罚字第039号)
4D410200000000201912200004开封市祥符区王白路46号天净餐具有限公司环保不达标经现场调查,开封天净餐具配送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李太路1号,法定代表人:徐倩,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212MA46QPW620,该企业租赁开封市鑫福油脂食品有限公司南库房。2019年5月16日,经开封黄龙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办理了《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019-410212-72-03-021710。2019年7月,该公司委托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了《开封开封天净餐具配送有限公司年清洗400万套餐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9年9月10日,开封市祥符区环境保护局于对该建设项目审批(汴祥环审字﹝2019﹞73号)。该公司于2019年10月6号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该企业主要经营餐具清洗及分装。生产工艺:餐具-整理粗洗(蒸汽)-侵泡-精洗-烘干消毒-分拣-包装入库-成品。该项目营运期间主要产生污染物为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废气治理措施:微负压集气,收集的恶臭气体经碱喷淋塔处理后引至15米高排气筒排放。废水治理措施:清洗废水进入隔油池处理后与办公生活废水、地面清洗废水、喷淋废水一起进入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的废水直接排入厂总排口,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开封市玮晖水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处理,最终排入惠济河。噪声处理措施:厂房隔音、基础减震、距离衰减等降噪措施。固废治理设施:生活垃圾桶若干+一般固废暂存区。2019年6月19日,该公司自行委托河南昌兴科技有限公司对噪声环境质量现状进行了检测。2019年11月20日,该公司自行委托河南昌兴科技有限公司对废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满足开封市玮晖水务有限公司进水标准(进水标准pH6~9,COD≤350,BOD≤170,SS≤210,氨氮≤25,总氮≤35,总磷≤3)。2019年12月18日开封市祥符区环境监测站对废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满足开封市玮晖水务有限公司进水标准(进水标准pH6~9,COD≤350,BOD≤170,SS≤210,氨氮≤25,总氮≤35,总磷≤3)。
下一步祥符区对该公司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检查频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保障周边环境质量。
基本属实该公司废水治理、固废治理设施、噪声现状均达标,因该公司未能提供废气检测报告,祥符区责令该公司停产并于10日内提供废气检测报告。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