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海马公馆二期等15个项目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通报

[开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03-15字号: |

近期市环境攻坚办对全市环境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海马公馆二期等15个项目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现将问题通报如下:

1、开封海马公馆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海马公馆二期项目,大量黄土裸露,覆盖不完全,扬尘污染严重(属地责任:示范区管委会新城办事处)。

2、黄河路北段,豫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路两侧市政工程大量黄土裸露,覆盖不完全,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属地责任:龙亭区北郊乡人民政府)。

3、机场北路和禹南街交叉口,大面积黄土裸露,脏乱差(属地责任:禹王台区南郊乡人民政府)。

4、市城管局承建的宋外城遗址公园二期景观工地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属地责任:示范区管委会西郊乡人民政府)。

5、西干渠与高铁线交汇处南侧无名沙场(属地责任:示范区管委会水稻乡人民政府)。

6、东京大道北面,新建投公司开发的西湖绿化工程,大面积黄土裸露,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属地责任:示范区管委会新城办事处)。

7、开封华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三门峡海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幸福里十顷园项目,施工中车辆带泥上路。现场发现多辆无手续渣土车,大面积黄土裸露,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属地责任:龙亭区北郊乡人民政府)。

8、一大街与金耀路交汇处西北角,大面积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堆积,环境脏乱差(属地责任:示范区管委会新城办事处)。

9、一大街与东京大道交汇处向南200米路东,大面积建筑垃圾未覆盖(属地责任:示范区管委会新城办事处)。

10、太平南街道路北侧,市城管局承建的工程施工过程中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渣土车带泥上路,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扬尘污染严重(属地责任:鼓楼区州桥办事处)。

11、机场北路与禹王路交叉口,市交通局承建的铁南区排水及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施工过程中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属地责任:禹王台区南郊乡人民政府)。

12、晖达控股集团开发的紫誉府项目工地,现场大量黄土裸露,覆盖不完全,扬尘污染严重(属地责任:示范区管委会水稻乡人民政府)。

13、市区大量无牌照渣土车,车辆密闭不严,沿途抛洒严重,闯红灯,对环境和安全造成极大的影响。

14、滨河路东段东货场院内,国电投、晋开二分公司散煤物料覆盖不完全,装卸作业污染较大,无喷淋冲洗设备(属地责任:禹王台区新门关办事处)。

15、过年期间通许县朱砂乡、练城乡、竖岗乡,兰考县谷营乡、许河乡、仪封乡,杞县泥沟乡,尉氏县丁庄、洧川镇未落实禁燃禁放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空气污染严重。

针对以上问题市环境攻坚办做出以下处理:一是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开发公司、建筑公司以及有关企业,负有监管责任的各区行业主管部门,负有属地监管责任的相关乡镇、办事处进行全市通报批评。二是将以上问题对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政府下发督办进行移交,依法处理。三是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负有属地监管责任的乡镇、办事处监督以上问题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减少扬尘污染。

 

 

 

 

 

开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5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