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生态环境执法,不畏艰险 “越险峰”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5-22字号: |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从大禹治水到潘季驯“束水攻沙”,从汉武帝“瓠子堵口”到康熙帝把“河务、漕运”刻在宫廷柱子上,中华民族始终在同黄河水旱灾害作斗争。长期以来,受生产力水平和社会制度的制约,再加上人为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始终没有根本改观,黄河沿岸人民的美好愿望一直难以实现。今年年初以来,根据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统一安排部署,对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进行彻底排查整治。

5月19日,开封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抽调人员在紧密锣鼓中出发,奔赴济源市黄河流域对黄河干流堤内区域和主要支流两侧500米区域内的入河排污口、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固(危)废堆存点、采矿采砂及经营场所等进行摸底核查。复杂的地形,崎岖的山路,不能阻止环保人对黄河的爱护之情。

在对入河排污口核查过程中,第一组点位存在找不到路的困境,为克服困难,在张飞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克服困难,寻找船只,快速准确的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清查确认。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