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开封市涧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6-05-03字号: |

 

审批意见:                    

汴环生态表〔2015〕7号

关于开封市涧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开封市水利局

    你单位报送的《开封市涧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为开封市涧水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环保投资1034万元,占地面积720036㎡。本项目位于东京大道北侧规划绿地用地范围内,西起黑岗口水库,东至东护城河,全长约7.5公里。涧水河建设工程主要包括:1处倒虹吸、2处钢坝闸、1处水利枢纽(含2座节制闸、1座分水闸),7处过桥涵洞工程。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建设位置可行,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风险防范、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             

本 项目施工期环境影响主要包括扬尘、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及生态环境影响等。施工期扬尘主要有运输扬尘和场内施工扬尘。施工期中运输弃土、物料的车辆,应采 取覆盖措施,避免扬尘污染;施工场地应采取定期洒水,及时清扫,废弃的建筑垃圾和土方及时清运,可有效减少扬尘污染。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人产生的生活 污水和施工作业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沉或进入化粪池,不外排。施工期噪声主要是各类施工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噪声。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 间,采用低噪声设备,运输车辆减速慢行。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期产生的废弃土方应就地填埋,生活垃圾送至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

   二、本项目环保投资1034万元,主要用于施工期污染防治、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禁止夜间进行高噪声设备的施工,施工场地设置隔声屏。将原有土地表层耕作的熟土妥善保管,用于造田或复耕。

三、该项目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必须严格执行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按规定程序申请环境保护验收。

    四、开封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该项目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2015年12月22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