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弘扬南水北调精神,立足岗位担当奉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5-20字号: |


为牢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观念,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干部和业务骨干2021年5月14-16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南水北调精神”党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一行人来到南阳,通过实地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支队党员干部的党性,提高人民至上、协作共赢的认识,感悟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5月14日下午,全体人员在南阳举行了此次党史教育的开班仪式,首先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授予培训班班旗,随后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韩俊涛对此次学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注意人身、财物、行程安全;二是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维护好我市执法支队良好形象;三是此次培训要学有所获,认真学习、感悟“南水北调精神”。 

5月15日上午,培训班全体人员来到淅川县南水北调展览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国家重要领导人对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批示和部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史、沿线40多万人浩荡的搬迁史以及在移民迁安过程中一批共产党员干部的奉献史。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又来到陶岔渠首参观中线工程干渠,感受清澈江水奔流北上的浩荡。

5月15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丹江口水库,参观了被周总理称赞为“中国五利俱全”的水利工程,通过乘船参观,感受了丹江口山清水秀、碧波荡漾的自然风光。最后,大家试喝了达到国家Ⅰ类水质标准、被列为“中国好水”的丹江水。

5月16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内乡县廉政教育基地内乡县衙参观学习,深入学习了“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勿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的为官之道。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贤先人做事做人之道,时刻用纪律和规定约束自己的思想,主动把自己放置于党和人民监督之中,自觉接受监督,力争做让人铭记和怀念的好公仆。

随后,一行人来到邓州花洲书院,在景致优美的亭台楼阁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藏品中,亲身感受了范仲淹的“忧乐”精神,学习了他尊师、重教、爱国、爱民、勤政的精神和作风。

在此次实地培训活动中,支队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南水北调精神”,深刻感悟了廉政精神,亲身感受了先贤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增强了支队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团结合作意识;二是提升了支队党员干部的爱国爱民情怀;三是进一步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执法为民的理念;四是提高了支队党员干部的廉政、廉洁执法意识。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