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党支部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融共促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7字号: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日常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动人民群众环境满意度稳步提升。

一、丰富学习形式,抓好学习教育

示范区分局党支部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与学习安排,分步骤、分阶段、分重点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与思想定力。强化党员干部运用主题教育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将主题教育学习与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相结合、与执法工作的具体情况相结合、与“当下干的事、企业难的事、群众盼的事”有机结合。建立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与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逐项推进整改。同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二、立足基层实际,推动学用结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分局党支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把“企业登门”变为“登企业门”,以“保姆式”服务疏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持续推进优化政务服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11月份以来,多次组织业务能手来到益海嘉里(开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进行排污许可助企帮扶工作。为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排污许可难题,主动“登门服务”,邀请行业专家,多次深入企业现场,实地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与污染物排放现状,并组织召开企业帮扶会,一对一、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并充分结合企业发展诉求,帮助企业寻找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的双赢。

三、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教育实效

第二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梳理企业反馈问题50余项,解决企业关切问题30余项,环评与排污许可审批质效明显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办事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专长,积极推动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工作,在小区管理、社区民情收集、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解、政策宣传等方面协助社区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社区发展。

示范区分局党支部坚持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思想定力、以“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的务实精神、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的科学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融共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实效。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