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党支部 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1字号: |
自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层层细化落实措施,锚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

一、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市局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龙亭分局党支部迅速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照市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部署要求、整治任务等结合分局实际情况,细化方案,每周进行集中学习,每月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心得,让学习深入人心。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本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龙亭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5+N”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封经济发展的殷切关怀;感受焦裕禄同志爱岗敬业、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与奉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三、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探索信访源头治理方式方法,筑牢信访工作“防护墙”。设立 24 小时值班办公室,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做到“有报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复”,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共受理办结群众举报件355件,受理率、办结率均达100%。



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进一步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对企业开展环评和排污许可现场帮扶指导。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生产工艺及产污环节治理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并就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答疑解惑,给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同时,执法人员还从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自行监测开展、危险废物场所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化指导,帮助企业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为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推动绿色发展贯穿始终,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底线,助力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