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省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注重深学细照笃行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1字号: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学思想”,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并展开研讨,持续加深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和思考,不断将学习成果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政治素质,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政治准备、思想准备。


二、“强党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
不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蔡晓强积极参与2023年河南省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向全省19个分中心相关业务技术人员进行了《水污染源在线比对监测技术探讨》技术授课,从水污染源在线比对监测工作依据;水污染源在线比对监测工作流程;水污染源在线比对监测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在美丽开封建设、水污染源在线比对监测上助力奉献。

三、“重实践”,夯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说:“所有实际能力的获得都要靠实践。一定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保障环境安全的“硬实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组织对76个“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开展的监测工作中。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供了一套采样设备,并选派人员加入第一采样小组,在9月12日至10月18日期间,去往省内7个地市,完成了其中39个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的采样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的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

四“建新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开创新的工作格局。
特别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应锚定不发生重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和事件数量连续下降的“双目标”不放松,笃行实干,奋楫扬帆,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破难题、促发展。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大比武活动”中,经过理论考核、实际操作等激烈角逐,开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荣获“全省污染源现场监测大比武”团体一等奖、“全省监测技术比武”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环境监测成势见效,全力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