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监管服务群众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1字号: |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业务工作两手抓,主题教育丰富形式精学细学,环境执法强化监管服务群众。



一、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一是细化主题教育方案,与周工作例会相结合。按照市局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将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部署要求、整治任务等结合支队实际情况,细化方案。自活动开展以来,每周一早上9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支队周工作例会融合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并要求全体党员在每周例会结束后进行自学,每月的最后一周集中学习前开展学习心得的研讨交流。

二是坚持执法为民,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一方面是加强群众信访件核查处理,设立24小时值班办公室,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做到“有报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复”,对登记在案的信访案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共受理办结群众举报件461件,并针对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气味问题,支队联合分局执法人员采取夜查方式,结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气味进行检测,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督促企业落实环保责任,确保达标排放。另一方面是坚持回访,做好事后稳控,对留有联系方式的信访投诉,在信访件办结后第一时间将结果向投诉人反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的及时回复。对需要按时序推进解决的环境问题,耐心细致地告知投诉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推进进度等,尽最大努力解决信访人的难题。

三是紧扣中心任务,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市支队、县区分局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涉水企业违法排污专项执法检查,对水污染防治罐装运输车辆、各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排污口设置、污水排放、自动在线监测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企业当前污水处理量和污水收集范围、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情况。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分别对44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共发现环境管理问题20个,对5家企业(点位)开展采样检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管理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双报到”共建活动
根据《关于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支队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双报到”共建活动。
一是制定就地报到计划,支队党支部24名党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认真开展群众服务工作。
二是第一时间联系祥符区后湾村党支部,主动结对子,开展主题教育“双报到”共建活动。活动中,后湾村代表介绍了当前村内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并对支队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支队党员代表就后湾村绿色发展建议、驻村人员要求及下步帮扶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本次活动,支队为后湾村送上10套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和部分办公用品。并对村里的老党员和贫困户进行慰问。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