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印发《开封市环保局机关党委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7-12-13字号: |

 

关于印发《开封市环保局机关党委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系统所属党组织:

现将《开封市环保局机关党委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开封市环保局机关委员会

                     20171213

 

 

 

 

市环保局机关党委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要求进一步促进环保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现就市环保系统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述职范围

环保系统所属党组织书记

二、时间安排

述职时间为12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方式及分工

采取会议述职现场评议方式进行,局机关党委成立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全面领导述职评议和检查考核。(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任务分工附后)。

四、重点内容

1.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履行情况。重点是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党组织作用发挥和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直接责任情况、党建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等。

2. 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直工委、局机关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次党代会精神、规范型党组织建设、党组织、党员分类评星定级、“一报三查”组织生活计划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3.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重点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学习计划落实情况,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支部相关制度建设,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等情况。

4. 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重点是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党费收缴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

5.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创新情况。重点是在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工作创新措施及取得的实际成效等情况。

五、要求

1.精心研究制定方案。机关党委研究制定本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对述职、评议和考核各个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细化操作步骤。

2.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要紧扣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这条主线,围绕平时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尽责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篇幅控制在2000字以内,述职时间6分钟,其中写做法与成效不超过1/2,讲问题不少于1/3

3.严格审核述职报告。系统所属党组织书记务必于1225日前将本人述职报告电子版报送至局人事科kfhbrs@163.com邮箱。

4.从严从实开展述职评议。年底前开展述职评议,局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述职评议并进行点评

5.严格考核并强化结果运用。根据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督导检查等情况,局机关党委系统对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综合评价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综合评价意见经机关党委会研究后,向本人反馈,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为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综合评价为一般”“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

6.着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措施列入下一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下一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

六、组织领导

系统所属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健康有序开展。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宣传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

   市环保系统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名单

  

 

                          20171213

 

 

 

附:

 

市环保系统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霍传富

副组长:吴平、李伟、王跃岭、刘斌、刘秀明、戴志成、王西祥

  员:齐开屏、李中宝、马静、许庆峰、王存社、贾宝东、蔚振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秀明兼任办公室主任。

  员:马静、许庆峰、柳甲伟、王存社、贾宝东、蔚振科、杨晓波、张涛

 


编辑: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