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2-05字号: |

    2月4日下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成员齐冬会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紧扣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建宏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使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刘建宏做表态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自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