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2-10字号: |


2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局党组书记刘建宏、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金武、派驻纪检组周全中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国建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一支部、监测中心总支、综合执法支队支部、顺河区分局支部,四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和党员发挥通和重大任务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人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国建对各支部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

最后,局党组书记刘建宏作总结发言,对局属各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支部的特色亮点工作一一进行点评,指出各支部在2020年党建工作的“六重”内容。一是重学习,能够把准政治学习方向;二是重基层,能够打牢党建根基;三是重载体,能够开展各类丰富的党建活动;四是重结合,能够促进我局全面完成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五是重发展,能够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帮助和支持;六是重作风,能够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转作风树形象,为我局中心工作提供作风保障。

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在理论学习、工作亮点、创新工作载体、业务工作结合上的不足。并对各支部如何开展2021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机关党建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上的“三力”,深刻领会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抓党务促业务,抓党风促政风的“三抓三促进”,强化支部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克服“重经济、轻党建”“重业务、轻党务”的思想,努力做到抓党建不离中心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让亮点更亮,出彩点更多,进一步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以此次述职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如何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如何加强“四个一流”建设,认真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法,在着力打造生态环境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我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