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与尉氏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传帮带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6-24字号: |

文章正文

开封市生态环境尉氏分局与尉氏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传帮带活动

 

6月24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执法人员与尉氏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协力执法,开展传帮带活动。

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是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执法模式,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在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建设方面摸索了一些经验做法,与开封市尉氏县农业农村局双方结对共建,强化组织领导,互相配合,制定计划,协力开展传帮带活动。同时加强沟通和交流,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答疑解惑等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取长补短;三要夯实基础提升水平,以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创建为抓手,实现结对单位依法行政能力共同提升,实现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共创共赢。  

 

执法检查组在问题排查整治的同时,我局执法人员进行“传帮带”现场执法交流,现场沟通互学在环境执法过程中如何发现问题、调查取证、依规执法,执法人员认真听,仔细记,不仅熟悉了环境执法笔录制作及法律法规适用,更弄懂弄通“查什么、怎么查、如何问、怎么记”问题,学习到了执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规范了环境执法行为,提升了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中的案件调查能力和办理水平,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起到了实践中大练兵的作用。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