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系列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12-07字号: |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全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市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

 一是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大学习大培训。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各分局采取案例分析、案卷评查、模拟执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基层执法人员岗位技能和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练兵活动。

  二是着力推进基层执法能力提升。制定年度“微宣讲、走基层”计划,采取灵活方式,安排部署授课员为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辅导。积极探索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通过行政指导提高当事人的法律遵从度。安排部署第七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和第六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培育工作,强调要通过“结对子、传帮带”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三是突出重点强服务。1.注重科技支撑。建立“互联网+行政执法”管理新模式,推行“网上办”和“不见面”,方便群众办事,助力疫情防控。推进“一体化执法”,推动分类、分段式执法检查向全方位“体检式”执法检查方式转变,利用无人机巡查、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减少对企业打扰;2.启用“河南省生态环境智慧办案系统”,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形成闭环执法,实现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全程无纸化、信息化、现代化。

四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参加服务型行政执法微视频动漫征集活动,组织创作具有生态环境执法特色的优秀作品。总结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生态环境分局在真正运用柔性执法方式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促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