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5-28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家庭、保障个人权益,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5月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结合“学法用法示范企业”培育,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以“法律明白人”为主要对象,持续推进民法典“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辅导宣讲,我局组织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和法律顾问深入基层企业宣传宣讲民法典,努力让民法典走到工人身边、走进工人心里,在全市基层企业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新一轮热潮

活动现场,我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着重对民法典中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侵权纠纷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2022年5月28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法律顾问在全局民法典专题培训上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专题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民法典》概述、重大意义、亮点内容、具体案例分析解读四个方面,介绍了外国民法典相关情况,强调我国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和与外国民法典的不同,阐明了民法典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基础性地位,重点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案例分析讲解了我国编撰民法典的亮点及重大成果。同时,强调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重大推动作用。

更好的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各科室为了增强法律知识,专门邀请我局法律顾问到各科室讲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普法课。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