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合法性审核专题培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9-20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合法性审核专题培训

为做好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合法性审查工作,提升重大行政决策能力,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合法性审查工作,根据工作安排,9月20日上午组织举办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审核人员合法性审核专题培训会。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区分局全体法治审核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法律顾问陈志宽进行授课,从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意义、内涵和审查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仔细的讲解,重点讲述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和内容,并结合重大行政决策有关内容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讲解。之后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要深刻认识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二是工作上要抓实抓细。按照规定要求,行政规范性文件均要纳入合法性审核范围,合法性审查规定事项要做到应审尽审,各科室制定规范性文件时提交资料要做到规范完备,进一步加快部门法治“最后一公里”建设,推动我局依法治理水平提质提效。三是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全体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规范执行合法性审查工作流程。我局将通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完善依法行政体制机制,提高机关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建设让老百姓满意的行政部门

通过培训,使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合法性审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很有感触、深受启发,增长知识,开阔思路,对今后在更高起点上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规范执行合法性审查工作,全力推进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合法性审查相关制度落实。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