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感悟家国情怀 厚植爱国热情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2-15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全面开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2月10日下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满江红》,让大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更快开启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征程。 

  影片《满江红》以著名爱国将领岳飞精忠报国的民族大义,壮志未酬的家国情怀为基调,以南宋与金国的一次会谈为背景,讲述了一群义士在谈前夕与秦桧斗智斗勇、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传奇忠义故事,彰显了岳家军精忠报国、至死不渝的民族英雄气概影片末尾,秦桧替身被逼在禁军面前背诵岳飞绝笔之作《满江红》,全军慷慨激昂与荡气回肠复诵,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再次引起大家对历史的共情、对祖国的共鸣。

  此次观影活动对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来说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通过观影,党员干部们深切感悟了民族英雄的爱国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精神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厚植了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从电影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力量,自觉领悟、传承、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将影片中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之中,切实当好生态环境保护先锋者,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的勇气、骨气和底气,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