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鼓楼分局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鼓楼分局]2023-02-22字号: |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确保辖区环境安全,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积极组织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分批次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加油站卸油、加油、储油3次油气回收治理、油气回收装置运行、应急预案修订、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各加油站加油枪、法兰、密封圈、加油枪密闭罩更换等情况及卸油区对应地罐是否标识清晰、管路阀门开闭是否正确、上年度VOCs废气监测报告。通过检查,环境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油气回收装置运行台账记录不完善、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环境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范,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下一步,鼓楼分局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加大对全区加油站执法检查力度,减少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助力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