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9-28字号: |

9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3天,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讲认识感悟、讲收获体会、交流研讨。市生态环境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理论学习成效的有力举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笃学笃信笃行上。二要充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三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要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良好发展等方面深入调研,在抽丝剥茧中挖掘问题成因、抓住问题本质、形成调研成果,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实绩、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我市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实招、做实功、谋实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