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2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11月28日至12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市生态环境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为期4天。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并分别进行发言,在学而思中不断明方向、解疑惑、强定力,在学而行中持续增智慧、寻良方、作示范,学出了理论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强、落实上的坚决。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学习成果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做到“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底线、实干笃行、改进作风”,确保知行合一、实现行知互促,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表示,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新思想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团结奋斗的政治自觉。

陈勇在总结时进一步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学用相长的坚定自觉。二是要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提出对策措施,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保运行的能力和破难题的动力,为打造开封蓝天碧水净土贡献力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