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0-25字号: |

10月2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局属二级机构、驻市监测中心全体县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一):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并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树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持把人民评判作为检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依据,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锚定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动真碰硬真改实改、推进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形成一批经得起检验的整改成果,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