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示范区召开环境攻坚周例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0-13字号: |

10月11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常勇主持召开环境攻坚周例会。示范区环委办副主任朱东凯主持会议。

会上,大气专家团队对近期示范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进行分析,提出管控建议。示范区控尘办副主任冯振江宣读了《示范区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百日冲刺”“提升攻坚”行动方案》,传达了全市扬尘管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扬尘管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示范区分局负责人刘萍对全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对示范区黄河流域存在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性整改建议。就下一步做好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崔常勇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政治底线工作。要树牢“两山”理念,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二是明确任务。要全力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围绕“四水四定”等八类问题,再次举一反三、逐项排查,形成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问题检查到位、措施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示范区城管部门、新惠公司和水稻乡要积极协调,加快推进稻一路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力争按时完工、投入运行。三是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交警部门要加强高峰时段重点区域车辆疏导,示范区市场监管、城管部门要强化重点区域餐饮油烟治理,示范区科工、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涉气、涉水企业管控,示范区住建、控尘部门要加密工地扬尘巡查频次,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四是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示范区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措施,锚定目标、冲刺攻坚,坚决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各项目标任务。五是压实责任。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是系统工程,不是生态环境部门一家事,要用机制加办法压实政府的属地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的监管责任、社会的监督责任,用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四方责任共同体。是守好底线。要提高生态环境管理水平,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要自省、自警、自律,在执法过程中守住廉洁底线,持续推动示范区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