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一季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研究部署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3-07字号: |

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3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一季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研究部署会,局班子成员王永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介绍了开展行政指导工作的意义,并结合各部门职能范围,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充分认识服务型执法建设暨行政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执法人员准确把握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的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做到行政指导具体化、规范化。三是抓好关键环节。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给执法对象以指导,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好行政指导文书,及时整理归档,做到指导精准。四是灵活采用多种方式。根据不同事项采取灵活多样的指导方式,可采取书面形式,制作行政指导文书,也可采用口头或电话、短信、微信等简易形式,积极探索创新,创新工作思路,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服务型执法建设暨行政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服务型执法建设暨行政指导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理念,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推进此项工作的能力;日常监管过程中多向企业宣讲政策及相对应的环保法律知识,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要完善监管执法流程,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规范行政指导的操作,提升监管执法效果,保障服务型行政执法及行政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