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 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1-17字号: |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在1-9月份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率全国排名第7的基础上,10月份全市十个国省控考核断面实现了全部达标且提标,“好水”(Ⅲ类水质)比例历史性达到了90%,超省9月份平均值十多个百分点。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始终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结合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特别是对地表水环境质量的提升高度重视。一是加强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惠济河、贾鲁河、涡河等重点河流问题排查与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主动深入一线徒步巡河,对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重点管控,严防河水出现黑臭、水质变差。对近期发现的3个河流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县区,持续关注问题整治和整改,确保水质改善,问题清零。二是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及碧水保卫战相关要求,积极协调县区河长办和市直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个别时段河道水质异味问题,联合开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路检活动,初步查处了一起疑似违法偷倒废水车辆,目前正在联合调查处置中。三是加强饮用水源监管。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对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排查、巡查活动,结合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监督管理局调研帮扶,对黑池、柳池周边进行全方位巡查,及时制止群众放羊、垃圾乱堆等影响饮用水安全的行为。按照长效机制监管要求,形成了“市局每月、区局每周、社区每天”饮用水水源地巡查制度,确保了人民群众饮用水源安全。截止目前,我市9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水质始终保持100%达标率。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