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注重以学促干,抓好环保民生福祉落实落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7字号: |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为先、以干促学,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学习先行,提升政治站位
为深入理解“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通过党员自学、集中学习和上党课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10月26日张国建副局长以《关于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目,11月10日,四级调研员刘金武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做到“五个注重”》为题目分别给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两堂生动的党课,张国建副局长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为何以人民为中心,如何以人民为中心。四级调研员刘金武逐条逐项分析了第二批主题教育为何要做到“五个注重”及如何落实“五个注重”。两堂党课为支部同志们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让支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党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张国建副局长讲党课)

(四级调研员刘金武讲党课)


实干增效,增进民生福祉
1、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2023年为通许县、杞县、尉氏县争取省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751万元,省级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补助3526万元,为提高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给予了坚强的保障,促使我市农业农村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取得一定成绩。目前,全市完成农村环境整治村庄55个,已完成年度任务数的93.2%,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33.1%,基本完成全年34%治理率的任务。

(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2、加强工业固废和化学品管理。一是开展2023年度危险废物管理培训。围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新污染物调查统计问题”邀请省生态环境厅、省化工研究所专家,对我市执法支队、各县(区)分局、部分企业代表等约260人开展业务培训,解决环保管理人员日常遇到的难点、疑点。二是完成开封市2023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根据部、省要求,我市利用约2周时间,对全市23家产废企业、25家经营企业(含小微、电池试点)开展2023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评估合格率100%。三是开展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开展767家企业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总计115家纳入统计范围,652家纳入“不填报”清单,县(区)落实100%审核要求,市局完成21.8%审核率,超过国家要求的20%审核率。

下一步,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的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