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开展辐射环境应急监测 “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6字号: |

125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市生态系统辐射监测、辐射监管人员参会,市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生态环境分局要高度重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核与辐射安全;严格按照《开封市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切实提高我市辐射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加强核与辐射日常监管,保障我市辐射环境安全。开封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科科长黄先锋介绍开封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内容,从应急原则、组织体系、预防预警、信息处置、应急响应、后期工作等方面认真梳理应急预案启动开展结束全流程流程,强化我市辐射监管人员面对突发辐射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市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2业务骨干,紧紧围绕《辐射事故应急监测技术规范》(HJ1155-2020)内容作重点剖析,明确辐射应急监测的目的、监测原则、现场监测流程、应急人员的安全防护、质量保证等,夯实辐射应急监测的技术规范,提升应急监测人员安全防护意识、熟练辐射事故应急监测全过程。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仪器实操、如何开展寻源作业,现场模拟应急监测流程,补齐了基层辐射工作人员理论基础知识短板,规范辐射事故应急监测技术规范、熟练监测设备操作要求牢固树立辐射应急意识,提高了全市辐射应急监测、应急管理业务素养,确保辐射事故发生时,能快速有效地进行现场应急监测、处置切实保障我市辐射环境安全。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