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 召开2019年全市辐射监管工作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04-03字号: |


201942日下午,开封市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召开2019年全市辐射监管工作会议,市局主管领导戴志成出席会议,各县区分管局长、辐射专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辐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19年辐射工作,同时与各县区签订了2019年辐射工作目标责任书。最后市局领导戴志成又作出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辐射环境事关公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我们要时刻绷紧辐射环境安全这根弦,树立辐射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二是强化辐射安全监管,落实监督检查计划绝不能走过场,要加强现场监管,对放射源尤其要做到停产检修期间加强监管,野外作业时加强监管,出入库时加强监管,贮存时加强监管。三是加强公众核安全文化知识宣传。核安全文化宣传要深入社区,要联合企业、医院、学校、通管办等多渠道宣传,逐步改善公众谈“核”色变的现象。四是加强联合执法和联合检查。要集中几个月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核与辐射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检查范围要覆盖全市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要按照监督检查程序详细填写现场检查表,并及时上传监督检查情况。五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监管能力。作为辐射监管人员要做到“五个熟悉”,一要熟悉监管对象,二要熟悉检查内容,三要熟悉监测设备,四要熟悉辐射监管制度,五要熟悉辐射监管规范。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