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龙亭区领导率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6字号: |

12月5日下午,龙亭区委书记李涛带队,实地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坑塘治理、河长制等工作。龙亭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文超,以及龙亭区环委办、河长办、北郊乡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涛一行实地查看了河道水质及两岸综合环境治理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涛指出,水环境治理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切实抓好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河道管护常态长效、水环境持续改善,坚决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李涛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坚持“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聚焦污水处理能力提升、污水收集能力提升、精细管控能力提升、水环境改善能力提升,坚持水体治理与岸上治理并重,切实提高全域治水的能力水平。二是围绕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成果。三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湖管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观念意识、行动自觉,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质水生态环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