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顺河分局党支部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1字号: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顺河分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一、抓学习,打牢理论根基
顺河分局党支部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工作要求、问题清单进行细化,依托“三会一课”,每周进行集中学习,每月进行研讨交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不断强化党员思想认识,政治思想基础进一步提升。




二、抓宣传,强化舆论引导
积极发挥网络媒介宣传推介作用,及时转发关于主题教育的评论、文章,积极联合顺河区各级部门通过宣传栏、宣传活动等方式,深入群众开展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营造氛围。


三、抓活动,突出教育实效
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顺河分局党支部以“携手共建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联合河南博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北神岗社区添置垃圾清理工具;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上必备的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


四、抓落实,坚持知行合一

顺河分局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突出解决环境信访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设立 24 小时值班办公室,随时接听群众的环境信访问题,十月份以来,共受理办结环境信访举报件100个,办结率达100%。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