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禹王台分局党支部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1字号: |

自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禹王台分局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多举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学习。聚焦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每月定期举行研讨交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工作本领。



助力经济发展。禹王台区分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助力企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生根。保障第七期、第八期、第九期“三个一批”,共20个“开工一批”项目顺利取得环评手续,确保了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召开两次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邀请辖区140余位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检视自身问题,有效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共收到企业反馈诉求40余条,均给予帮扶解决和反馈答复,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


解决民生实事。结合秋冬季以来气味信访问题,联合精细化工开发区,制定排查方案,开展夜间气味排查专项行动,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在夜间对无组织气味较大的企业开展VOCS监测,绷紧企业环保治理思想弦。2023年12月份,接收涉及开封市精细化工开发区气味扰民的各级信访投诉举报1件,相较2023年10月份8件、11月份4件,气味投诉下降明显。禹王台分局始终践行用严密的法治保护好生态环境,对存在轻微环境难问题的企业,通过提前预警让企业认识到问题所在,积极主动进行整改,避免轻微违法行为酿成严重后果,2023年下达环境问题整改提醒通知书15份。对严重违法的绝不放过,2023年依法办理涉嫌刑事犯罪案件2起,刑事立案24人批捕21人。通过这些案件的办理,有力的震慑一批违法企业,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驾护航。

编辑:机关党委